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出席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 实习生 张碧荷) 昨日上午,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赵晓江、吴自斌、曹永林、吴以桥、董春科、吴海云、徐家保在连云港分会场出席会议。市长赵晓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恪尽职守、开拓创新,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谱写全市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晓江指出,过去一年,各级政府和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进行部署、推动、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廉政建设责任靠身靠实,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加大,政风建设带动社风民风好转,源头防腐的“笼子”越扎越紧。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各级政府和部门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越是加快发展、越要坚决反腐倡廉的意识,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意识。

就做好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晓江强调,要坚持有的放矢,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

各级、各部门和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把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位,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勤政有为,敢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化改革、放权限权,打掉权力寻租空间;强化约束、狠刹“四风”,树立优良党风政风,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赵晓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一岗双责”,主要领导既要履行好行政职责,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问责力度,对不履行职责或不认真履行职责,疏于管理造成违规违纪的,要实行“一案双查”,决不手软。要强化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勤政廉政,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领着一级干,以自身言传身教带动部门、单位、地方风气的好转。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过节、健康过节、文明过节。

就做好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赵晓江强调,各县区、市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好安全生产,突出抓好春运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爆竹、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维护好社会稳定,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突出矛盾和问题,重点解决好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确保钱如数发到农民工手里,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要保障好节日供应,做好供水、供电、供气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安全稳定供给;组织好城乡市场供应,加强价格、卫生和质量监管,保证市场供应量足价稳、安全卫生;要安排好群众生活,认真落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