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强化防范措施 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带队赴海州区锦屏山、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赵晓江强调,春节临近,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和管护责任,强化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和防火演练等措施,坚决打好森林防火硬仗,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副市长吴海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沿着崎岖的山路,赵晓江一行来到海拔近400米的锦屏山大平顶,实地查看森林消防扑救系统建设使用情况,询问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野外火源管理情况,强调要加大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防火蓄水池、森林消防扑救系统,同时要始终提高警惕,采取超常规手段严控人员与火源进山。在锦屏山大虎焦附近,赵晓江慰问了正在执勤的森林防火队员,并观看高压水泵演练。当了解到该处巧用自然压差使喷出水流高达100米、高压水泵扬程150米,可基本覆盖周边山头后,赵晓江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确保人员配备、防火设备配置到位,切实将城市消防观念引入森林防火,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在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赵晓江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观看远程监控系统,通过专线与上级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视频对话。随后走进防火器械库,详细了解防火物资储备、器械管理等情况,慰问防火专业队员,并观看了应急演练。赵晓江指出,要加快森林防火通信和信息指挥系统建设,保证各系统间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指挥调度能力。要加强专业防火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值守,加强防火演练,备足防火物资,发现火情快速出动,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扑救,务求必胜。

就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赵晓江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是推进生态连云港建设的重要保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和管护责任,加强林区火源管理,强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专业扑救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预测预报、应急指挥和扑救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以生态建设为核心,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