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在灌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长赵晓江深入灌南县部分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赵晓江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得马虎,一刻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首先必须从思想上认识到位,把安全制度保障、管理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把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具体责任的落实抓到位,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董春科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赵晓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堆沟港镇的兴鑫钢铁有限公司。走入轧钢车间,赵晓江详细询问企业安全制度、操作规程建立和落实情况,并查看生产工艺流程及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赵晓江指出,要重视做好高温、噪音等职业病危害防护,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完善燃煤机组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切实提升运营管理水平。

在亚邦化工公司, 赵晓江来到7号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当了解到企业为强化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的控制采用自动化紧急切断装置、高液位报警、泄漏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时,赵晓江表示认可,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工工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重点监管工作,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连云港化学工业园内的华尔化工公司,主要生产分散染料中间体及原染料。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赵晓江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配置、生产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询问了有关危险化学品存储、运输等情况,叮嘱园区负责人要强化日常综合监管力度,强化工作责任,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督促整改,并强调企业要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赵晓江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得马虎,一刻不能放松,当前正值年底,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各地各部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化工园区、交通运输、建筑市场、食品药品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督查,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大责任公开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开展各种安全生产演练,完善紧急应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生态要求,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加大园区企业环境治理力度,重点解决废水、大气、噪声、烟尘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推进连云港化工园区整合,不断提高企业入驻门槛,加快关停并转一批不达标的小化工,大力招引一批一流化工企业。在园区和企业整合的过程中,要注重发展循环经济,通过技术改造助力企业挖潜增效,通过制度化的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园区和产业竞争力。

赵晓江还要求,灌南县要在全市新一轮工业结构调整中,勇挑重担,发挥优势,加大化工园区和重化工业治理,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形成新的产业体系,做大做强连云港化工园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生态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