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把民生和各项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连网】市长赵晓江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改进政府工作,向我市教育、科技、民政、文化、卫生等社会民生各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副市长尹哲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位参会代表从各自角度,对一年来全市发展和进步谈了感受,围绕进一步充实报告中关于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的内容,积极踊跃地提意见、谈建议。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对今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针对性强,对明年工作安排措施有力,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方面予以重点着墨,很好地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和为民服务态度,是一个鼓舞人心、为民务实的报告。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赵晓江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了对建设幸福美好港城的期盼,较好地体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的意愿。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是要广泛集中大家的智慧,以使政府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把民生和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赵晓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稳增长、惠民生等一系列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人民群众的期盼就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年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民生建设力度,扎实办好民生十大工程和百项惠民实事,加大旧城改造力度,继续推进老旧小区、低洼片区和背街小巷整治,加强保障安居房建设,打通城市断头路,维修城市破损道路,改造城市地下老旧管网,大力提升水电气供应水平,妥善处理好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要继续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进一步调整中小学布局,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每个孩子出门就能享受到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要科学合理布局医疗卫生机构,快速提升养老综合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要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全民环保意识,扎实推进水、大气、土壤等重点领域环境保护,解决建筑工地、港口生产方面的扬尘问题,做好山体复绿工程,切实保护好港城生态资源。

赵晓江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连云港发展实际,以改革的精神统领当前和下一步的各项工作。要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大投入力度,突出本土优势,用好连云港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整合聚集东部城区的发展资源,以港口为核心配置全市乃至全国的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港口经济,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要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港口集团等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治理能力;要推进人才引进模式的改革创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引进高端紧缺人才力度,提升人才引进质量水平,为连云港转型发展、提升竞争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