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马士光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社会稳定及假期旅游等工作


(记者:孙飞)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海州区、云台山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社会稳定及假期旅游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为市民群众和国内外游客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黄远征、任栋参加。


马士光一行来到花果山景区,走进智慧景区大数据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察看出入口通行设置、主要景点管理、接驳车辆运行,详细听取景区交通运力组织、驾驶人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情况汇报。马士光指出,进入小长假,景区景点客流量激增,要认真总结“五一”假期旅游工作经验,着眼游客进入连云港市域后“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加强数据模型分析,科学精准研判推演,从基础设施配套抓起,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疏解体系,细致做好标识标牌设置、景点深度打造、景区秩序维护、食品安全监管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让广大游客在连云港行得顺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游得舒心。


在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马士光一行仔细察看改造升级后的交通执法智慧监管平台,认真听取假期交通安保、巡逻防范、应急处置及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汇报。马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充分肯定大家在近期重大活动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复盘,完善优化机制,不断提升大型活动安保工作质效。马士光指出,越是节假日期间,公安机关的责任越大、任务越重,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值班值守,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重点部位及社会面防控,坚决筑牢公共安全防线。马士光叮嘱公安机关加大关爱和激励力度,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大力表彰先进典型,让广大公安民警以更昂扬状态投入工作。


在市海洋渔业应急指挥中心,马士光重点了解渔船管理、作业区域、安全培训等情况,他指出,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严格管好在册渔船,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加强渔民安全生产培训,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渔船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海上渔业生产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来到海州区巨龙路农贸市场,马士光详细了解重点商品供应、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各类民生商品需求量大幅增加,要畅通供应渠道和物流网络,扎实做好米面油、肉蛋奶、瓜果蔬稳价保供,加强商品质量监管和环境卫生整治,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查中,马士光指出,中秋、国庆是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今年的“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人流、物流、车流量大,城市管理运行面临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持续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旅游高峰期的各项准备,强化景区秩序维护管理和交通运力组织,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以优质服务、最佳状态迎接八方宾客。要扎实做好民生物资储备调配,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治安防控,着力防范极端天气等灾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群众过节、干部在岗,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制度规定,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市群众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