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马士光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

亲爱的农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秋分至,丰收美景满人间。在这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 地产葡萄畅销市场。  王健民 摄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动新时代农业强市建设,夏粮实现丰产丰收,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辛勤耕耘、创新实践,用勤劳智慧的双手,绘出了一幅幅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有力支撑了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科技助农促增收。  张泽瑞 摄


农业兴则天下安,农民富则国家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7月初亲临江苏考察时,两次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江苏提出了“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赋予了我们“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无论是“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还是“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三农”战线都使命在肩,“三农”事业都大有作为。新征程上,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首位,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大力度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踊跃投身乡村全面振兴伟大实践,扎根农村广袤天地,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展身手、播种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港城大地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和顺致祥!祝愿全市农民朋友丰收喜悦常相伴、生活越过越红火!


马士光
2023年9月23日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刘雅楠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