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 裴军讲话 方伟作工作汇报 马士光参加

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部署,省法治建设工作第五督察组对我市开展实地督察。6月7日下午,连云港市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督察组组长裴军作动员讲话,对开展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方伟作工作汇报。市领导马士光、李振峰、陈红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红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等参加。

裴军指出,开展法治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做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督察主要目的就是推进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重要决策部署在市县落地生效,这既是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职责,又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这次督察将紧紧围绕督察要点,结合地方实际,紧扣主题主线,紧抓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深入基层、真督实察,客观全面地了解情况,真正发挥督察“利剑”作用,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希望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积极配合工作,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加强协作配合,以督察为契机,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方伟汇报了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省法治建设工作第五督察组来连开展督察,是对我市法治建设的全面盘点和有力鞭策。近年来,连云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体推进法治连云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批创新举措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连云港将把此次督察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力支持好、配合好、保障好督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督察,坚决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严格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快锤炼过硬法治铁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在连期间,督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下沉县区四个环节,对市县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督察。(记者 孙飞  摄影 王振)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