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5月27日晚,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方伟、无锡市长赵建军分别就结对帮扶工作讲话,市长马士光主持会议。会上无锡市政府与我市政府、两地相关县市区签署了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赵建军、马士光一同为共建园区揭牌。市领导卢刚、黄远征、杨新忠、高圣华、朱兴波、陈中、韦怀余,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以及两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方伟对赵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无锡被誉为“太湖明珠”,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是个好地方”不仅是文学名著的描写,更是世人由衷的赞叹。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干部群众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屡创奇迹佳绩,孕育了“四千四万”精神,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让我们对结对帮扶合作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方伟表示,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殷殷嘱托和打造“标杆示范项目”重要指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产业强市步伐,开放水平能级不断提升,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中国材料谷”加速崛起,现代农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当前,连云港正处在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的关键时期,无锡与连云港结对帮扶合作必将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连云港将与无锡方面积极沟通、密切协作,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绘好结对帮扶合作蓝图,争取一流工作成效。我们将虚心学习无锡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在创业干劲、事业追求等方面向先发地区主动对标,为两地结对帮扶竭诚服务,确保结对县区、共建园区、六大帮扶合作行动等重点事项迅速推进深化,取得丰硕成果,让“太湖明珠”与“黄海明珠”交相辉映,携手谱写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华彩新篇。


“再次来到美丽的连云港,深感亲切、振奋和高兴。”赵建军说,近年来连云港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殷切嘱托,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独特魅力令人向往、发展态势令人赞叹、气魄手笔令人震撼、精神状态令人敬佩,创造了一系列亮眼业绩,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无锡认真学习借鉴。无锡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南北合作,特别是无锡与连云港人文相亲、往来密切,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渊源、互利的空间、巨大的潜力。对于无锡来说,推进好、落实好与连云港的结对合作,既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也是必须抓住的战略机遇,更是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无锡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务实开展结对合作,为加快形成南北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贡献“无锡力量”。希望能与连云港携手做好“园区共建”“产业共振”“开放共赢”“结对共进”四篇文章,一起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两地各级干部共同努力下,无锡和连云港一定能谱写出新时代南北结对合作的新篇章,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士光表示,我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无锡,全面做好产业、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旅康养、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在两市签订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市相关部门要会同无锡方面制定各专项帮扶合作实施方案,把相关领域的帮扶合作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对上汇报沟通,按照省考核目标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全省专项工作考核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市结对帮扶合作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一定会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在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前,赵建军一行还前往连云港港、徐圩新区等地进行考察调研。 

记者:周莹 摄影:王振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