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批示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审议《连云港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听取2018—2020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扣既定时间节点,加快落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重点部位排查处置力度,把存在重大隐患和安全事故苗头的自建房查清查实、整治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联动、形成长效,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危害使用安全的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用途等行为,严格做好全过程监管,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为抓手,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要紧盯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领域,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实现质的飞跃,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以全域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夯实新时代“后发先至”的生态基底。要精准开展先进评选表彰,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真正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有力激发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营造全社会共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贯穿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过程,以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保障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规划计划、起草审核、备案审查、清理废止等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记者孙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