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在东海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赴东海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副市长吴海云参加调研。

方伟首先来到东海晶发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关墩粮库,现场查看了解粮库拆旧建新情况。该粮库始建于1970年,仓房老旧,仓容量小,无法满足现代化仓储要求,根据“十四五”粮库建设规划,计划进行拆旧建新。“现在仓储规模有多大?”“有多少在岗职工?”“新粮库什么规划建设标准?方伟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东海县粮库改造提升、粮食储备购销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粮食仓储科学化管理水平,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有效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保障粮食储备安全。

方伟随后来到东海县平明镇周徐等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土地整治项目现场,详细查看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资金保障等情况。得知东海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获省农业农村厅通报表扬,方伟予以肯定。他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持续提升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水平,推动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调研中,方伟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强化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抓好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整改,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连云港力量”。(记者 肖婷婷)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邓梦雪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