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召开园博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二届省园博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园博园建设和园博会筹备情况,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参加会议。 

会上,海州区、市相关部门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方伟边听边记,充分肯定成效,详细询问进展,了解存在问题,并与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想办法、出点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细致具体的要求。方伟指出,省第十二届园博会在我市举办,是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关心重视和高度信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园博会筹办和园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放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总要求中去把握、放到构建新时代公园城市的大目标中去把握、放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中去把握,坚持生态环保,体现尊重自然,注重创意设计,把园博园作为进一步挖掘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抓手,努力打造展示连云港山海风光和悠久历史的“城市客厅”,努力办出一届精细、精致、精美、精彩的盛会。

就进一步做好园博园建设和园博会筹备工作,方伟强调,要分秒必争抓工程建设,严格安全管理,严肃廉洁纪律,确保按照序时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前研究谋划,统筹考虑展园展区布置、桥梁景观设计、环境整治提升、舆论宣传引导、商住设施配套及开幕式方案等问题,周密细致做好活动筹备组织各项工作。要坚持硬件与软件同抓、传统与现代结合、园内与园外贯通,紧扣办会主题,突出港城特色,深入挖掘西游文化、山海文化等内涵,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以独特创意精雕细琢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努力把园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方伟强调,要把园博园与花果山、连岛等核心景区穿点成线,有效对接连云港丝路物博会、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等展会活动,进一步丰富园博会的内涵,不断提升品牌力和人气值。要把生态环保的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和园博会举办全过程,在线路设计、电动交通、园区绿化等方面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真正体现资源节约、绿色发展。要着眼长远抓后续运营,积极承办山地骑行、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全面增强园林园艺、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会展交流等功能,真正把园博园建成“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的传世工程。

方伟强调,园博会筹备和园博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对照任务计划表和工作清单,紧盯时间节点,细化落实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要把责任分解到专班专人,定期调度、压茬推进、严格督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沟通、左右协同,形成密切配合、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记者 周莹   摄影王振)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