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时强调:加快提升办学层次 更高水平服务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专题调研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办学层次,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发展,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为加快连云港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市领导赵云燕、徐家保参加。

  调研中,方伟首先查看了“党建引领与美同行”实践基地,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师生创作的地方特色文艺作品、文创产品,听取了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得知实践基地聚焦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将党的建设融入美育课堂、美育实践、艺术教育和研究创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形成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方伟予以充分肯定,称赞学校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师专拥有百年历史,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树立高远发展目标,抢抓国家“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规划重大机遇,聚焦提升办学层次,全力推进升本创建,对照有关标准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方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定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坚持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办教育,坚持扎根港城大地办教育,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深度结合我市发展需要、产业需求,做强做精专业学科,培养输出专业人才,更高水平服务港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学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全面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高质量引进专业教师、学科带头人,深入把握教育教学、学生成长规律,持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孙飞  摄影 王振)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