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连云港分中心、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检验室成立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连云港分中心、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检验室成立
胡广杰讲话 方伟致辞 朱勤虎、田丰、马士光等参加

11月10日上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连云港分中心和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检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副省长胡广杰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方伟致辞。省药监局局长田丰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胡广杰、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田丰、方伟、马士光共同为“分中心”“检验室”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新忠主持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省药监局副局长张春平分别宣读相关批复文件。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省药监局副局长姜伟,市领导黄远征、商振江等参加。

胡广杰代表省政府向“分中心”“检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中华药港”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江苏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连云港是“中国医药创新城市”,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要坚持发展信心、锚定一流目标、持续攻坚克难,在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抢占全球技术和产业制高点。要坚持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打造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坚持创建一流的发展环境,形成有利于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

胡广杰指出,“分中心”“检验室”揭牌成立,对于推动连云港乃至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分中心”和“检验室”要积极融入“中华药港”发展,创建一流服务机构,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加快探索审评、核查、检验新模式,不断总结经验,借助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连云港医药企业提升研发水平、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省有关部门和连云港市要积极为“分中心”“检验室”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以优质的服务管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方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省级部门和各界人士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分中心”“检验室”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方伟简要介绍了我市新医药产业蓬勃发展态势,他说,近年来,连云港瞄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医药创新中心,全力打造“中华药港”,努力构建一流的平台载体、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分中心”“检验室”的成功设立,是服务企业成长、促进自主创新、加快产业集聚、带动地方发展的重大创新实践和重要战略举措,充分展现了省级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过硬担当,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心系地方发展的务实作风,为“中华药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打通了关键一环,必将对连云港新医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连云港将以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高标准履行协议合作事项,高效能服务项目建设发展,高水平推动“分中心”“检验室”与龙头企业、“中华药港”、自贸试验片区融合共建、协作共赢,共同打造引领医药产业创新、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平台。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市开发区,参观调研了市检验检测产业园、“中华药港”规划展示馆、“分中心”、“检验室”及恒瑞医药、豪森医药等地。(记者 孙飞)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