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守牢基层阵地 提升应急水平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深入灌南县居民小区、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谨细致落实工作举措,守牢基层阵地,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领导黄远征、赵云燕参加。

来到新安镇尚书院小区,方伟查看了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小区入口处,醒目张贴有疫情防控提醒单、苏康码、健康码等宣传信息,保安人员正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查码,并提醒佩戴口罩。走进物业服务中心,方伟详细听取了新安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得知当地完善疫情防控架构,在县领导包片指导下,联动基层干部、机关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楼栋长等六个方面人员实施网格管理,做到了平战结合、快速反应、精准管控,方伟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指出,社区是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要切实强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细化落实网格责任,优化防控应急方案,不断提高社区防控精细化水平。

在灌南传染病防治医院,方伟一行查看了医院建设现场及新冠核酸检测基地,详细了解医院规模、人才队伍及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方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医疗和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及专业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持续提高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要认真对照实战标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检测人员培训等工作,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完成大规模检测任务。

检查中,方伟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秋冬季来临,防控风险和压力持续上升。全市上下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坚决守牢底线,防止疫情发生。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细落实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协同协查、外防输入、重点场所管控、应急能力建设、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网织密扎牢,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防控值班值守,以认真较真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要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性,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记者 孙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