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方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举措 织密织牢阵线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在东海、海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全力抓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黄远征、吴海云参加调研。

  在东海县石梁河村,方伟一行走进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村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村里有多少人、在外打工的多吗?”“有没有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卫生室在哪里、百姓就诊还方便吗?”方伟与镇村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得知该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开展“十户长”等做法,网格化管理成效显著,方伟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地域空间广,农民居住比较分散,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马虎。要认真总结推广防疫过程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日常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情况清、反应快,确保农村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快完善村卫生室等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康缘医药商业智能物流中心,方伟一行仔细察看市、区两级防疫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库存防疫物资种类、数量及供货渠道等信息,并听取全市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汇报。方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平战结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科学合理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加强物资管理,准确登记出入库信息,做到底数清、数量准,确保需要时有序调度、供应到位。

  在悦景福邸小区,方伟一行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后,进入小区实地察看,并与街道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区入户摸排、出入登记、核酸检测演练、防疫宣传等措施落实情况。方伟指出,社区是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小区防控是疫情防控实现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举措、“四包一”机制,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等作用,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牢牢扎紧广大小区疫情防控阵线。

  “今天‘四类药品’卖出多少?什么防疫用品卖得比较多……”在健生源医药连锁中恒大厦药店,方伟仔细询问药品管理情况和防疫物资供应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防疫期间药械监管,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切实发挥好广大零售药店的“监测哨点”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商品充足、价格合理、质量安全。

  调研中,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性,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抓实人员摸排,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区域协查、社区管控等联动机制,提升防控整体效能。要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多渠道、多种类、有针对性地加大防疫物资的储备力度,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庄婷婷)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