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到市革命纪念馆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方伟到市革命纪念馆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  发扬光荣传统
凝聚起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10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到市革命纪念馆调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他强调,要用好用活连云港丰富的党史资源,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凝聚起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调研。

在市革命纪念馆革命史基本陈列厅,方伟认真聆听讲解,参观相关文献、图片、实物,仔细了解连云港地区革命斗争史。在连云港地区早期党组织成立的相关展区和历史资料前,他细致了解当年的成立过程和成员情况,指出连云港地区早期党组织的成立和活动,点燃了连云港地区的革命火种,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扩大了党在连云港地区的政治影响,意义重大。在土地革命烈士墙前,方伟逐一认真阅读烈士生平事迹,强调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这张照片是哪一年拍的?现在师部遗址是什么情况?”在“第115师驻扎在东海县西朱樊村”展区,方伟详细了解当年的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追求信仰、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来到迁建后的陇海公寓,方伟仔细了解当年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开展地下工作的历史,参观了谷牧、万毅等革命家在连云港活动时的历史图片。方伟指出,陇海公寓是连云港地区革命斗争史的标志性载体,展示了港城本土的红色故事和连云港地方党史发展历程,要进一步加强保护,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调研过程中,方伟仔细了解了市革命纪念馆的布展情况,不时驻足观看图文资料,了解资料来源、历史背景等情况。方伟指出,市革命纪念馆要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充分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特色亮点,进一步丰富陈展内容,创新展示方式,优化传播手段,建好用好实境课堂,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方伟指出,连云港是一块充满活力的红色土地,有着丰富的党史和革命传统资源。要用好红色资源,挖掘好、保护好、运用好连云港的红色宝藏,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凝聚起现代化新港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扎实推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带动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后发先至”新篇章。(记者 庄婷婷)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