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工程 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昨举行

【连网】3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燃烧室试验平台点火仪式。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陆健康、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市领导项雪龙、尹哲强、黄远征、魏爱春等参加活动。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孙昌基,空军工程大学、中科院院士李应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院士徐建中,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束国刚,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学文,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马胜远等参加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相关专家出席大会。

项雪龙在科技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实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等情况。他表示,连云港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实现长足发展。2018年,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成功落户连云港,成为我市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新的重大平台。此次科技委员会的成立,是打造世界一流大科学装置的关键环节,是深化燃气轮机自主创新的战略之举,必将为项目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必将有力加快项目的建设进程,必将为我市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早日建成达效作出应有贡献。

黄从利表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是国家重要的试验平台,其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空白,为燃气轮机基础型研究、应用型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提供先进的试验平台,为燃气轮机等国家科技专项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希望与会专家对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希望江苏省、连云港市一如既往支持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为国家产出更多的重大科技成果。

会前,与会嘉宾还见证了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燃烧室试验平台点火仪式。(记者 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