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赴市开发区督导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深入市开发区企业、工地、小区和农贸市场等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好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严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市领导尹哲强、黄远征参加。

项雪龙一行来到朝阳街道韩李村防火道口,实地察看卡口消防设施配备、人员值守、火源管控、进山人员管控和周边环境提升改造等情况。得知经过多年投入建设,全区主要进山卡口已实现“八有”全覆盖,春节期间将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责任、严密管控、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火种进山,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死角,项雪龙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干部群众和消防队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在欢度春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真正做到对群众负责、对森林资源负责。

在郡望府小区,项雪龙一行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指南宣传栏,听取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有多少人在外未返乡、防控工作还面临哪些实际困难。社区负责人说,社区严格落实防控指南要求,强化宣传发动,实行网格化摸查,准确掌握在外和计划返乡人员底数,对已经返乡人员分类管理、精细管理,到目前未发现疑似病例,群众主动登记、科学防控的自觉性也都越来越强。项雪龙肯定社区基础工作扎实有力,并嘱咐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最有效的防线,要坚持守土有责,以社区为单位、以人员为中心,做到措施精准、执行严格、管理规范、服务优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控好疫情,服务好群众,真正把困难留给管理者、把方便留给老百姓。

在益海(连云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项雪龙一行察看了金龙鱼小包装生产线,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企业生产保供、员工生活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听说去年复工复产以来,企业生产满负荷,防控措施抓得细,安全管控层层严,经营效益创新高,项雪龙表示充分肯定,并向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勉励企业把生产经营组织好、把职工生活安排好,让大家欢度新春佳节。项雪龙还现场听取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职工服务保障、促进企业生产持续稳定等情况介绍,强调要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松劲的前提下,更大力度促进多生产、多贡献,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项雪龙一行还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院区,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员工生活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等情况。现场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开发区在疫情防控、生活服务上给不停工的项目做足了保障,让坚守岗位的员工年味更浓、更有意义。项雪龙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切实加强管理,科学组织调度,在做好防护、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以崭新面貌喜迎佳节。

在猴嘴生活广场,项雪龙一行按照规定测量体温、出示绿码后进入菜场,了解产品供应、疫情防控及群众服务保障等情况。“猪肉价格怎么样”“买了哪些年货”,项雪龙同购物群众畅谈交流,了解节日消费市场的新变化新动向,并给大家拜年。在听取全市商品供给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叮嘱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统筹疫情防控与市场保供,落实落细防疫保供责任,做到精准防控、闭环管理、全面覆盖,力保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多渠道、多方式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居民生活需求,确保新春消费健康安全。

(记者 孙飞)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