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深入市区部分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和交通场站等,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的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做早做细、做实做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领导黄远征、高美峰参加。

  项雪龙一行走进海州区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仔细察看了门诊防控流程及预检分诊、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部分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市民接种疫苗的相关情况。大家反映,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健康科普,市民自我防护意识越来越强,接种疫苗意愿越来越高,防控整体成效越来越好。项雪龙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扬抗疫精神,强化履职担当,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不断提升哨点监测的敏锐性,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为人民群众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随后,项雪龙一行来到瀛洲路农贸市场,检查了人员、货物登记和消杀记录等台账,了解市场疫情防控设施配备、举措落实与供应保障等情况。看到菜场门口都有专人负责防控,广播喇叭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再进入菜场,项雪龙说,菜场商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增多,相关方面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针对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精细精准,做好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等监管检测和来源全程追溯管理,同时加强生活物资调运,确保物资充足、物价平稳、质量安全,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苏欣快客站,项雪龙一行戴口罩、扫绿码、测体温后,进入候车大厅检查了疫情防控设施配备、防疫相关措施落实等情况。项雪龙指出,春运期间,客运站往来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排查筛查,强化联防联动,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运输各环节万无一失。

  督导中,项雪龙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作为、措施有力,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当前,春节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分级分类落细落实管理措施,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到精准有效不加码、闭环管理防得住。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治能力,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高效处置,真正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记者 孙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