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持续推进农业重整 农村重构 农民重塑 奋力开创连云港“三农”工作新局面

2月2日上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万闻华通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市领导胡建军、卢刚、尹哲强、黄远征、李振峰、杨新忠、陈书军、吴海云、鲁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项雪龙充分肯定了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我们始终牢记“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优先谋划研究、系统有效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农业生产迈上大台阶,农村面貌发生大变化,农民生活得到大改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稳住了基石、夯实了基础。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疫情,科学调度防汛灾,统筹做好粮食增产等工作,各项事业继续保持有力有序的发展势头。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阶段“三农”工作,项雪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三农”问题的全局性影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刻认识我市“三农”发展的阶段性任务,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整体水平,始终坚持三农“重中之重”战略思想不动摇,向着现代化目标奋勇前进。

项雪龙强调,要深化“三重”实践,系统协调推进,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港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持续推进农业重整,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水平、规模化水平、绿色化水平、品牌化水平、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加快提升高质高效。要持续推进农村重构,稳妥有序塑造形态美,因地制宜繁荣业态美,多措并举建设生态美,加快提升宜居宜业。要持续推进农民重塑,让脱贫成果更为坚实、致富增收更有奔头、幸福生活更具文明,加快提升富裕富足。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锤炼过硬作风,为推动“三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全面扛起政治责任,把“三农”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勇于担责、履职尽责;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用好改革这一法宝,深化事关农业农村发展的各项改革,把握节奏、时效,全面激发改革动力;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和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记者王文)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