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南京1月26日电(记者 周莹)1月2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江苏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江苏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省级预算草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代主任王常松,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列席会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方伟、刘海涛、胡建军、高美峰及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审议。

项雪龙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全,回顾了过去五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展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绩,展现了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形势分析准,着眼“两个大局”、立足省情实际,准确把握了江苏在大变局大挑战中蕴含的重大机遇;目标定位明,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催人奋进,体现了为全国发展大局挑担子、做贡献的责任担当;工作举措实,今年十个方面重点任务,思路明确、措施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民生情怀深,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充分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0年连云港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继续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按照“七个主”工作方略,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扎实推进“六个大”建设,努力实现产业投资超6000亿元,工业应税销售、财政收入翻一番,GDP跨越两个千亿级的目标任务,为江苏践行“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描绘了江苏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对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出了新要求,对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等方面作出了新部署,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必将对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连云港将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重点抓好临港石化、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现代旅游等产业发展,积极发挥“链主企业”示范带动效应,扎实做好产业链补链强链扩链,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互补互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为江苏经济发展贡献连云港力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步伐,努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的美好家园。围绕“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以自贸试验区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高端要素集聚、协同、联动能力,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开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连云港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圆满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