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项雪龙讲话并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昨日下午,出席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成23个界别小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项雪龙在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并对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

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项雪龙的讲话及政协两个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项雪龙的讲话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不仅总结了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的2020年我市改革发展进程取得的成绩,还对“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对全市政协委员履行好政协职能,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审议政协两个报告时,委员们表示,报告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充分反映了市政协2020年的工作成效和创新成果,凝聚了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汇聚了最强大的智慧力量。委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民生持续改善、港城高质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管学刚表示,市委书记项雪龙的讲话内容丰富,提纲挈领地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令人鼓舞和振奋。他说,“十四五开局之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在肩。今后,他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创新工作方式;同时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港城高质发展尽心尽力,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新闻出版界别政协委员王雪峰表示,听了项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最大的感受是“贴近实际、心系民生、充满新意、鼓舞奋进”。对于“十四五开局之年”,项书记鼓励政协委员要听民声、解民忧,有先必争、有旗必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慧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听了之后备受鼓舞。政协的两份报告,展现了政协担当、政协智慧和政协使命。

共青团(青联)界别政协委员易怀丽是市总工会法律工作者。她表示,听了上午的讲话和报告,作为政协委员,感到责任沉甸甸。在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感召下,今后将自觉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力争把国家的方针政策传达好,把群众的诉求表达好,把委员履职作用发挥好。结合个人工作,她将创新开展线下线上法律服务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指尖法律服务,推进劳动争议调处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艺术界别政协委员樊振表示,项书记的讲话为“十四五”开局和连云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文化志愿者,他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要求自己,引领更多人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谱写新篇章。

热烈的讨论让委员们对2021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对港城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委员们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同时奋发有为、积极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实干争先至,为“开新局、夺首胜”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张晨晨 张晶晶)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