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到东海县调研人大工作并开展“深化‘走进联’、画好‘同心圆’”活动

【连网】  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东海县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并开展“深化‘走进联’、画好‘同心圆’”活动。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紧扣高质发展,顺应群众关切,认真履职尽责,不断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为“十四五”连云港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幸福安康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市领导黄远征、王东升参加。

来到牛山街道幸福社区,项雪龙一行走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站点建设及“四点半”工作法等开展情况。工作人员说,联络站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理念,发挥代表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扎实开展儿童护学助学、义务巡逻、公益帮扶等活动,特别是面对疫情,基层干部和代表冲锋在前,积极为群众上门服务,增强了群众认同、密切了干群关系。项雪龙称赞社区工作思路清、为民服务实,并询问日常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和压力。他强调指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群众需求脉搏掌握最准。随着时代的进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愿望也越来越强,这就要求我们深化“走进联”,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快构建社区的组织管理、公安的警务管理、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的行业管理、业委会的自我管理“五位一体”新格局,全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美丽的幸福家园。

在石榴街道办事处,项雪龙一行实地察看人大代表会客厅,详细了解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及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听说街道认真落实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制度,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项雪龙表示充分肯定,强调目前全市街道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制度已实现全覆盖,做法好、效果好,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及时听取、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项雪龙还了解了云谷创客街项目建设情况,鼓励地方负责同志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入,因地制宜加快发展非农产业,做大做强镇村经济实力,着力建设实力镇、活力镇、富裕镇、繁华镇,让群众过上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随后,项雪龙一行考察了青湖镇嘉明碳素新材料公司生产车间、代表工作室,详细了解企业产学研、经营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勉励企业负责人以张謇为榜样,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树立国际眼光、对标国际一流,聚焦技术创新、坚守安全环保,在办好企业的前提下,履行好代表职责,承担好社会责任,争当带动就业增收、促进创新创业、参与扶危济困的典范。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完善政策保障和工作举措,使人大工作与全市大局贴得更近、扣得更紧。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主动倾听人民声音、真实反映人民诉求、切实保障人民利益,真正画好服务群众“同心圆”,形成万众一心推进连云港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沙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