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等情况汇报

【连网】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听取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企业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非煤矿山及冶金等工贸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等专项整治工作及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连云港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市领导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徐敦虎、魏爱春、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保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定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短板盲区,强化工作举措,抓深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要坚持抓实问题整改,真正做到碰硬找茬较真,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攻坚战、歼灭战。要加强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能力建设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真正做到常态长效从严。

会议强调,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重大建设项目的顺利投产。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整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不达标企业关闭力度,加快问题隐患整改销号,切实推动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要把安全环保整治作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坚持高标准建设一流园区,聚焦发力、完善配套、专业管理,不断提高化工园区的发展层次和承载能力。

会议指出,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紧扣“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支持,着力做好群众身边的事,加大沿河沿路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提升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意义,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法职责和队伍有效整合。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会议强调,改进和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对完善社区治理、改善城市形象、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等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一盘棋意识,通力协作、集思广益、全线发力、乘势而上,凝聚起物业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抓出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