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践行为民宗旨 强化使命担当 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增福祉享公平

【连网】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海州区专题督查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节目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更多基层群众得实惠、增福祉、享公平。

督查中,方伟来到海州区浦南镇半滩村,实地察看了解政风热线群众反映问题后续整改情况。今年10月26日的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节目中,群众反映半滩村土地流转过程中村民权益受损,海州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对该问题整改作了现场答复,直播结束后方伟立即主持召开问题督办会,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调查核实,明确整改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督查现场,方伟与镇村干部交流整改推进情况,得知该问题涉及农田300余亩、103户农户,各方正在积极稳妥推动问题解决。

方伟指出,要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方伟强调,要耐心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听取合理诉求,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科学制定解决方案,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加强基层干部能力建设,增强法制观念,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系统谋划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快村庄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环保绿色的高效设施农业,坚决杜绝环保安全不达标企业落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