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章朝阳作专题辅导

【连网】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我市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昨日上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章朝阳作首场专题辅导;市领导刘海涛、卢刚,省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参加。

章朝阳在专题培训辅导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巡察要求,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和专业辅导。

就抓好学习和落实,项雪龙表示,这次省委对我市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工作,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与时俱进地校准政治巡察方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和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各级党委要以这次指导督导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利器,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更加精准有力地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市发展在新的起点夺取新的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接受指导督导,积极学习借鉴省委巡视经验做法,深入梳理总结全市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存在问题,全面提高市县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开展,再上新的台阶。(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