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书记项雪龙率队赴大连上海学习考察

【连网】 9日至10日,市委书记项雪龙率市学习考察团,赴大连(长兴岛)恒力产业园、上海化学工业区考察,专题学习先进石化基地规划建设管理经验,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按照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全力推进连云港国家级石化基地建设。市领导胡建军、石海波参加。

大连(长兴岛)恒力产业园、上海化学工业区,是国内石化产业发展的标杆典范。穿行恒力产业园,干净整洁的道路两侧,绿化隔离带草木葱茏,空气中闻不到任何异味,中水池中的锦鲤自在畅游,环境舒适优美、令人赏心悦目,高耸林立、排列整齐的生产装置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气势磅礴、蔚为壮观,考察团一行被这个“巨无霸”式、花园般的工厂深深震撼,有效提升了对现代化石化园区的认知度。考察团一行还深入了解园区规模、工艺技术、安全环保和全产业链布局等情况。恒力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十年不落后”的创新发展理念和对环保安全要求的格外严苛,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项雪龙说,恒力发展速度之快、实力之强、水平之高,取得的骄人成绩,令人倍感振奋。我们将学习恒力的世界眼光、创新思维和前瞻理念,为连云港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同行、竞相发展、共同进步,为振兴民族工业作出应有贡献。

在上海化学工业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园区建设、赛科公司。大家边走边看边听,与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业区规划布局、基础配套、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和安全环保新措施等情况。工业区围绕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的总体要求,以“五个一体化”开发理念为核心,聚焦“高端”“绿色”“创新”“智慧”,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大做强化工产业,不断丰富发展内涵的探索实践,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项雪龙说,上海化学工业区绿色化、智慧化、循环化和安全环保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创新发展取得突出成就,让我们深受启发、由衷钦佩。我们将对标学习先进,紧紧结合自身优势,把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吸收运用到连云港石化基地建设中,不断提升石化产业发展水平。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技术、人才等领域合作,相互促进、携手共赢,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活动结束后,项雪龙主持召开总结会。他强调,这次专题学习考察,目的是开阔视野,学习先进,增加信心,推动发展。

通过学习考察,更加坚定了我们“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路径自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决心和底气。要全面客观正确认识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大力建设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型安全型的化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形成集聚效应,加快崛起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要认真对标一流标准,严格对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在建项目“回头看”评估工作,从严掌握、规范操作,坚决彻底关闭环保安全不达标企业,全力推动化工产业加快优化升级、整体迈向高端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真正打造高水平的绿色生态新园区。要树立长远目标,立足发展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徐圩新区和灌云灌南赣榆产业区协调发展,凝聚石化产业发展整体优势,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