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活动开幕 项雪龙致辞

【连网】昨日上午,2020(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活动开幕式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才聚花果山 智汇连云港”为主题。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市领导卢刚、黄远征、魏爱春参加活动。中外院士、省内外58家高校院所领导和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创新创业人才等300余人相聚港城、共谋发展。

项雪龙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连云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亲自见证连云港国际合作项目。江苏沿海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东中西示范区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在此交汇,自贸试验片区和综合保税区金字招牌在此叠加,展现出更加强劲的开放态势。近年来,我市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努力实现连云港大发展。随着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等重点项目的加快推进,随着高铁、机场、航道等重大设施的加速完善,作为环太平洋和亚欧大陆的重要开放门户,连云港即将进入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发展潜力无限,未来前景十分美好。

项雪龙表示,连云港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矢志后发先至,正站在“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片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实施的“超级风口”上,对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连云港将更加礼遇人才、尊崇人才,让人才政策“含金量”更足、人才平台“成长性”更好、人才服务“获得感”更强,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给人才更多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期待以此次“花果山英才双创周”为契机,吸引更多人才来连云港发展,鼓励更多人才项目来连云港落地,助力各类人才在连云港这片热土上彰显价值、放飞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1+4+7”形式,即主会场1个开幕式和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连云港“才金”发展论坛4个主体活动,分会场7个县区(板块)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分别发布了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卡”、事业单位“名校优生”选招公告及产业人才需求信息,启动了“花果山英才”云聘活动,线上线下双渠道面向全国全球发布需求岗位24593个。与会嘉宾为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享受高端人才贡献奖励和人才购房券政策的代表、“花果山英才计划”双创人才以及市“杰出人才奖”获得者颁奖。(记者 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