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农房改善工作

【连网】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深入赣榆区、海州区和灌南县、灌云县,专题调研农房改善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完善服务配套和产业配套,做优做美农村人居环境,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获得感。市领导万闻华、黄远征、陈书军参加。

项雪龙一行先后察看了赣榆区海头镇梁沙村、石桥镇韩口村、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新坝镇沙杭村、灌南县新安镇刘园村、李集镇新民村、灌云县侍庄街道瓦房村、侍圩村、杨集镇潮河村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看到工地吊车林立、热火朝天,工人们紧张快干、有序作业,一幢幢新房基本封顶,一片片花木正在栽植,一条条道路加快铺装,项雪龙表示肯定并强调,要紧扣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每到一处,项雪龙都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百姓自己的意愿怎么样、周边发展了哪些特色产业、公共服务配套是否齐全,详细了解居民搬迁后的就业和生活情况。得知项目实施过程中能够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统筹考虑农民生产生活需要,合理规划、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村民们看到集中社区环境公共配套好,纷纷自愿报名搬迁后,项雪龙强调,要积极适应新型城镇化趋势,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大力提升规划建设品质,扎实做好公共服务配套,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更大力度促进村民就业增收,真正让农民群众“住得好、留得住、能致富”。

调研中,项雪龙认真听取各县区农房改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指出,省、市委作出部署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相互学习借鉴,花了力气、动了脑筋、做了大量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呈现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气象。下一阶段,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农房改善作为“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有力抓手,尊重群众意愿,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示范引领,精心打造有特色、有品位、记得住乡愁的新型农村社区,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面展现新时代农村崭新形象,吸引更多人才“回流”。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改善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建设宜居美丽田园乡村,让农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务、过上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