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聚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 扎实推动盐化工产业向高端攀升

【连网】9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灌西盐场调研,看望慰问盐业生产一线职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扎实推动盐化工产业迈向高端,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让广大盐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黄远征、李振峰参加。

秋高气爽,粉色盐池美如画,扒盐现场生产忙,盐工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项雪龙一行走进矿卤日晒制盐生产现场,实地察看日晒在池盐集中结晶区、机械化扒盐集坨,深入了解制盐工艺流程和盐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得知企业通过创新传统海盐生产工艺,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实现了优质高产、低碳环保,主要产品畅销省内外市场,项雪龙高兴地说,盐在生产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对高品质盐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制盐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技术研发,加快产品升级,不断扩大中高端供给,推动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竞争力更强的发展。

调研中,项雪龙与生产一线的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资收入、住房和社保等情况。得知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广大盐工住进了新建的安置房,工资每年稳定增长,医疗等社保稳步提升,日子越过越好,项雪龙表示肯定。他指出,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百姓增收致富,要进一步提高职工待遇和保障水平,让广大盐工实实在在得益受惠。

项雪龙充分肯定近年来盐场生产经营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自古以来,盐业就是一项重要的基础产业,连云港盐业生产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技术、产品、模式创新,提高供给质量,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传统盐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妥善解决盐民利益诉求,不断提升盐民生产生活水平,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市工投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改革力度,优化经营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全力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努力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