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出席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连网】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市开发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督办市政协《关于加快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提案》,与政协委员、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自贸试验区发展大计。市政协主席王加培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尹哲强、黄远征参加活动。

市委主要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是提高办理质量,扩大协商成效,促进成果转换的重要举措。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多位政协委员以提案的形式,为建好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出谋划策、建议建言。提案针对政府职能转变、制度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考核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

督办期间,项雪龙一行实地考察中复新水源反渗透膜、同达太阳能光热发电玻璃深加工等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尹哲强代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就提案情况作了发言,提办双方一起为办好提案积极协商、寻求共识、谋划对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后,项雪龙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成效和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成果。他指出,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建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关心重视和期望期待,也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广阔的发展前景。获批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发展,片区上下围绕国家明确的“三大定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组织架构、制度创新、项目招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推动片区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当前和下一阶段,希望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进一步提升标杆、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努力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项雪龙强调,要围绕制度创新这个核心要求,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全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创新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能。要着眼投资贸易便利化,持续深化“放管服”等改革,让为企服务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着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要突出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港航物流等特色优势,加快培育壮大高端产业,加速集聚高水平项目、高层次人才,奋力跑出片区高质发展的加速度。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加快完善片区产业、空间布局等规划,为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项雪龙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重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建好用好协商议事平台,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良好气氛,凝聚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合力,真正形成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坚持讲真话、说实话、建良言,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让政协的智力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项雪龙还对“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议事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和进一步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就落实座谈会精神,王加培强调,要在凝心聚力中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为片区建设发展多提前瞻性意见、多谋务实性举措,展现“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要在建好用好中真正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坚持突出党委领导,坚持服务企业和群众,坚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真正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为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