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赴灌南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连网】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灌南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大力推动产业振兴,全力以赴改善民生,着力建强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夺取“双胜利”、实现“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实地察看了堆沟港镇兴港中心村联合党群服务中心、新安镇硕项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村书记专职化管理、集体经济发展、公共空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看到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完善、设施先进、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不少群众前来读书看报、唱歌跳舞,项雪龙高兴地说,要进一步提升村级服务水平,真正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比家更有吸引力的地方。特别是得知通过加大公共空间治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村干部干劲更足、状态更好,考虑最多的就是怎么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维护和谐稳定,项雪龙说,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离不开村书记这个“领头雁”,要聚焦“堡垒工程”“六个一”目标,推进完善村书记专职化管理改革,狠抓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进一步激发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带领群众推动产业振兴、增收致富。项雪龙还察看了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农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新安镇,项雪龙一行实地察看了万年达环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高标准葡萄基地项目现场,询问了技术创新、亩产效益和带动就业等情况。项雪龙对企业积极参与“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表示赞赏,强调要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和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更好带动群众创业就业。在连镇铁路李集镇段,项雪龙一行察看了3000亩扶贫苗木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富民兴村推进落实情况。听说该镇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在连镇铁路沿线栽植绿化苗木,大大改善了铁路两侧生态环境,有效增加了高铁沿线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带动了农民脱贫致富,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项雪龙给予肯定,鼓励镇村干部始终把精力聚集到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农民致富上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按照“六个一”的要求,进一步建强组织体系,切实把广大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实现组织强、事业兴、百姓富、社会稳。要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生产组织方式,大力发展非农产业,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大力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把推进专职化管理作为重要抓手,结合村“两委”换届,进一步拓宽选人渠道,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为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营造良好干群关系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