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督查“两灌”化工园区安全环保整治工作

【连网】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灌南县、灌云县,实地督查化工园区安全环保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两个不放松”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作风,坚决彻底整治到位,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本质安全和生态环保水平,真正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更有效益的发展。市领导胡建军、黄远征、李振峰参加。

督查中,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灌南县化工产业园的珂司克化工、珂玫琳科技以及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盈润化工、金帅医药化工等企业,实地察看设备拆除和物料、固废、废水等清理现场,深入了解企业关闭清理工作进展。看到企业积极支持园区转型升级,生产车间、反应装置等已经全部拆除,新产生的固废等得到有效处置,实现了“两断三清”,项雪龙给予肯定,强调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治提升化工产业的重要性,坚持依法依规、安全稳妥,严格对照省市标准,聚焦任务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确保整到位、改彻底。要强化系统推进,周密细致做好园区安全、环保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过程平稳、安全、稳定。

项雪龙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华尔化工高盐废水无害化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中港精细化工信息化控制系统,详细了解两家企业整改进展情况。他强调,化工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党委政府与企业的目标、理念是一致的,都是追求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的高水平项目、高质量发展,对有决心有信心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安全可控、环保达标的企业,党委政府要给予大力支持、营造良好环境。相关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与时俱进,加大整改投入,确保规范达标,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和环保管理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灌南县、灌云县化工产业园区安全环保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近年来,灌南、灌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力度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明显。下一步,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遵循发展规律,顺应发展大势,以新理念指引方向、校正偏差,全力推动园区环保安全水平大提升,形成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良好、百姓幸福安康的健康持续发展路径。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格对照省市最新整治要求,高标准推进园区整治整改工作,力度再加大、工作再严谨、措施再务实,坚决彻底关闭环保安全不达标企业,坚决依法整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真正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抢抓徐圩石化产业基地及拓展区联动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型、安全型的化工产业,大力推动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着力打造高水平的绿色生态新园区,真正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