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向连云港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贺信

【连网】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6个教师节。我谨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港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教师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四个一流”目标,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补短板、提质量,优服务、促发展,争先进、创一流,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苏北领先,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持续向好。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港城百万师生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应对、复学复课,成功夺取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在今年高考中,文化类考生本科达线率59.7%,首超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重点高校录取人数同比增长22.4%。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育人方针、默默耕耘、拼搏苦干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

中华文明5000年的瓜瓞绵绵、传承发展,生动证明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古人就曾经说过,“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教育更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关系着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城市发展、百姓福祉。没有好的教育,就不可能有灿烂光辉的未来。当前,连云港正处在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时期,必须有过硬的教育作为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四个一流”目标要求,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加优质、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省内一流的教育强市,为港城教育事业高质发展再立新功!

教书千秋业,育人万世功。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争当“四有老师”,以对社会、对家庭、对下一代负责的高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培养下一代的光荣事业薪火相传,为社会造就更多栋梁之材!

最后,衷心祝愿港城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20年9月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