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海州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网】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海州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三创”理念,大力发扬“创卫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查改,注重细节提升,形成常态长效,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参加。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先后深入水木华园小区、海南小区,实地察看社区公益宣传、便民服务、功能室设置,以及小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基础设施改造等情况。看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明亮宽敞、设施完善,窗口服务主动热情、有礼有序,住宅小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项雪龙给予肯定并指出,让市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生活环境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是我们开展文明创建的核心目的。各地各部门都要始终坚持“三创”理念,下更大力气解决好停车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聚焦问题和细节,及时发现、坚决整改,做到创建到哪里、就巩固到哪里,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大提升。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更好展现“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文明形象。

项雪龙一行深入海昌路直销市场、洪门菜市场,详细察看公益宣传、 市场设施、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等达标情况。项雪龙边走边看,不时与经营商户交流,了解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大家普遍表示,市场环境变得整洁漂亮,市场里的文明氛围越来越好,平日的客流量也越来越多,商户们打心底里支持文明创建。项雪龙高兴地说,我们加强市场管理,就是要改善市场经营环境及周边秩序,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畅通舒适的消费空间,让大家得到更多实惠。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对标补短,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完善常态长效管理,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项雪龙沿途察看了朝阳中路等主次干道、菜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的市政设施、道路清洁、交通秩序整顿等情况,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大力提高城市的形象品质,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大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严管重罚”,增强市民守规范、讲文明的自觉性,有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项雪龙一行还走进工商银行朝阳路支行,察看营业厅公益宣传、“一米线”设置、规范服务等情况。项雪龙指出,虽然现在线上办理业务高效快捷,但还有很多人到营业网点办事,这就需要银行始终聚焦群众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大力改善软硬件条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文明的服务。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海州区是全市文明创建的主阵地,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一鼓作气、保持状态、敲实责任,认真对照标准,反复查改问题,扎实巩固成果,形成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条线部门要高度负责、精诚团结,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高质量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