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

【连网】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市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一马当先、走在前列”的工作标准,奋力抢抓三四季度黄金时期,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实现“决战决胜”、打好持久战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市领导尹哲强、黄远征、李振峰参加。

项雪龙一行察看了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慧智光学新材料和中远海运特装LNG压力容器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广大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热,抢工期、保进度,处处呈现出繁忙热闹、“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面。“目前工程进展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每到一处,项雪龙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到现场负责人说,项目进展比较顺利,有信心有决心保质保量、按期建成,项雪龙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围绕企业需求,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破解各类要素瓶颈,推动企业早日达产见效。

在维赛高性能结构芯材研发生产基地、富驰粉末注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项雪龙一行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项目试生产以及产品技术、市场应用等情况。得知产品技术处在行业领先,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随着项目投产达效,将带动越来越多本地就业,项雪龙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加强自主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在助推地方发展中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项雪龙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项目建设者表示慰问,充分肯定市开发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和党员干部拼搏实干的精神风貌。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项目的数量越来越多、体量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

项雪龙强调,三四季度是抓发展、抓项目的黄金时期,市开发区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强势推进“四个一批”,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推动尽快竣工、投产达效,促进经济快速增长,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力以赴支持现有企业发展,优化环境、提供服务、提高效率、提升水平,政企同心、协同发力,促进企业多生产、多销售、多作贡献。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冲击,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扎实做好建链补链强链等文章,努力构建自主可控、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产业体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一二三产业并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国资外资民资同抓、市县区镇联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加快推动一批有实力、有意愿、有潜力的优势企业上市,培育更多新增长点,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坚持实事求是,讲究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水平,及时准确、客观公正反映项目投入的新成效,有效展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