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徐圩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推进

【连网】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徐圩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项目投入“第一根本”,对标“四个世界一流”标准,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建设、尽快投产,确保完成年度产业投资任务,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市领导胡建军、黄远征、石海波参加。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分别察看了虹港石化二期扩建、卫星石化项目现场。放眼望去,工地上车来车往、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大规模设备安装等作业,处处呈现出大干快上、气势如虹、鼓舞人心的火热建设场面。项雪龙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在各方通力配合下,项目建设积极抢抓工期工时,推进情况非常顺利,他表示赞赏,鼓励企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把每个环节和关口,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严格规范操作,加强精细管理,保证施工质量,确保全速推进、按期顺利中交。随后,项雪龙一行先后深入到海科思派、鹏辰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以及试生产准备情况。项雪龙强调,要政企同心、齐心协力、全力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安全环保各项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早日投产,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调研中,项雪龙听取了徐圩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有关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徐圩新区是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咬定目标,坚定不移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牛鼻子”工程,强势推进“四个一批”,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产业投资任务,全面夯实决战决胜的关键支撑。要坚持结果导向,一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主动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另一方面严格规范要求,逐条对照检查验收,为项目顺利投产营造良好环境,展示各级干部精诚团结、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环保放在第一位,着力提升施工安全、生产安全监管能力和大气污染治理能力,确保本质安全水平、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展示石化基地良好形象。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明确责任、协调配合,加大沟通对接和向上争取力度,全力支持徐圩新区发展。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标杆,严格落实“环保安全、工艺装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要求,全面提升项目安全环保技术水平,真正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