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决打赢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总攻仗

【连网】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市开发区、连云区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把冲刺文明创建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条块结合、重抓细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管理水平、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赢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总攻仗,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市领导滕雯、刘海涛、尹哲强、黄远征参加。

来到市开发区,项雪龙一行深入范庄农贸市场,现场察看创文氛围营造、店铺门头升级、破旧墙面出新、基础设施维护及公共秩序整顿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听说对照创建要点,市场的基础硬件能够达标,但管理上的细节问题容易反复,项雪龙强调,创建过程就是管理提升、习惯养成的过程。相关责任主体要对标对表,条块结合、落实责任、形成合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工作,确保每个环节和细节都管理到位。要突出长效,健全制度、提升水平,真正通过创建形成规范、养成习惯、增进文明。

随后,项雪龙一行步行至芙蓉小区,沿途查看破损路面及墙体修复、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情况。项雪龙指出,要加强研究、实事求是,对条件成熟的无物管小区,通过引进物业公司、推行居民自治管理等途径,构建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的长效机制,让广大居民真正享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在连云区,项雪龙一行现场察看院前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升级、消防设施配备、环境卫生整治及人员车辆秩序整顿等情况。项雪龙强调,要按照创建要求,进一步规范物的摆放、人的行为,不断巩固提升市场管理水平,确保创建达标。走出市场,项雪龙来到西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部分老年朋友正在读报,他走上前与老人们交流,耐心询问大家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老人们纷纷表示,老旧小区翻新、破损路整修,力度很大、效果很好,大家都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发自内心地支持文明创建。项雪龙说,我们就是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更高的生活质量。希望大家都以主人翁姿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作贡献。

项雪龙沿着滨州路、新民路一路前行,周边老旧居民小区正在改造提升,路面修复、绿化修整、立面出新、增设停车位等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看到一些汽车停放不够有序,个别宣传标语张贴不够工整等现象,项雪龙强调,要更加注重精细管理,把人员和力量落实到位,抓好每一个环节、抓住每一个细节,确保迎检工作尽善尽美,引导市民自觉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要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妥善解决小区停车难等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