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项雪龙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作部署

【连网】(记者 徐黎一) 昨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续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作部署,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魏爱春、李振峰出席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项雪龙指出,必须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责任、工作“三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把防输入防反弹的重点关口。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抓重点、把关口,做到重点地区人员防控不放松、重点场所检验检疫检查不放松、重要活动防疫风险评估不放松、群众防疫教育引导不放松、做好应急准备不放松,结合实际认真抓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口岸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管控等工作,决不让疫情死灰复燃。

项雪龙要求,坚持未雨绸缪,全力应对秋冬季疫情。各地各单位要利用当前疫情平稳的“窗口期”,充分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更加有力地补短板强弱项,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的举办,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

项雪龙指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关键看担当、靠作风、在实干,要强化指挥调度,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做好宣传引导,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不懈努力和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