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担当历史使命 建设精品工程

为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构筑坚强支撑

【连网】  (记者 孙飞)“七一”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项雪龙先后赴连云区、徐圩新区、灌云县,实地调研蓝色海湾、30万吨级航道二期、新机场等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建设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工程建设者。市领导黄远征、石海波、陈书军参加。

清晨的连云新城,海天一色,潮静云舒,蓝色海湾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项雪龙一行来到项目东堤,走进围堤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蓝色海湾总体规划设计,察看基础工程、岸线修复工程及滨海湿地工程推进情况。项目负责人介绍,连云新城蓝色海湾将新建10公里环抱式潜堤,形成15平方公里海湾,对现有人工海堤实施生态化改造,构建滨海绿廊,建设滨海湿地,铺设人工沙滩,能够有效提升我市沿海景观,形成山海相拥、亲海宜居的高品质城市岸线。项目基础工程计划今年底完成堤身建设,岸线修复施工准备就绪,海滨湿地工程目前已完成退养还湿,正大力开展内湖水面疏浚、绿化种植、地型塑造,总体进展顺利。项雪龙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亲切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部分党员同志。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云港发展,要求我们充分发挥山海相连、港城相依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海滨特色,高起点推进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打造现代化产业名城、旅游名城。蓝色海湾项目是改善我市海滨生态、打造和展现滨海城市特色的重大工程。要本着对历史、对后人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建设千年工程的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生态保护,严把施工质量,提升营造品质,加快建设推进,打造拥有一流景观品质和生态品质的蓝色海湾。

徐圩港区日和风轻,碧波万顷,一平如镜。项雪龙一行乘船实地观看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绞吸船舶疏浚、吹填施工及集装箱泊位区建设情况,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航道轴线基础上增深、拓宽,建设30万吨级连云港区航道和30万吨级徐圩航道及配套工程等,是推动连云港港跻身世界级大港的关键项目。今年2月,连云港区航道已完工;徐圩航道于6月中旬开工,目前陆上纳泥区和集装箱泊位区正在加快推进。随后,项雪龙一行登上大型绞吸船“新海鸥”号,看望慰问了忙碌在一线的项目管理和建设施工人员。项雪龙对中交上海航道局积极参与连云港发展表示感谢;他说,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是江苏沿海开发的重大关键性工程,它建成通航后,连云港港就将真正迈入世界级大港行列,对于提升沿海港口服务能力,促进沿海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沟通协调,为施工单位加快工程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项雪龙一行还深入新机场互通连接线项目现场,查看了相关工程建设情况。新机场互通工程是新机场接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节点工程,目前已完成部分软基处理、石灰土路基填筑、桥梁桩基及涵洞工程;集疏运道路目前已完成部分进场施工便道、涵洞、路基土方开挖等工程。在对项目推进成效给予肯定后,项雪龙希望相关责任主体要加强配合,凝聚合力,加快建设,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调研中,项雪龙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向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职工表示慰问与感谢。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咬定“八大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周密调度、加快进度,努力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把安全生产摆上最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有效杜绝事故发生,真正打造安全工程。要始终坚持质量为本,抬高标杆、拓宽眼界,对标一流、科学实施,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高水平做优功能品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项目服务,落实要素保障,地方、部门与施工方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确保项目按期达序、快速推进。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守纪律规矩,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着力打造廉洁工程,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