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精神,听取全市农房改善工作推进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情况,审议《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工作的若干规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部署,也是进一步改善基层干群关系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组织推进,全力振兴乡村产业,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组织效率,迅速安排对接,确保南北对接合作村企互利共赢,加快农业强市建设步伐,走出具有连云港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提高保障水平,营造浓厚氛围,培树先进典型,确保见到实效,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确保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抬高标杆、自加压力、能超则超,着力打造更多有特色、有品位的新型农村社区。要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协作联动,拿出过硬举措,确保迎头赶上。要高水平统筹协调推动,按照“四化同步”要求,把农房改善作为“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重要抓手,加强规划引领,注重基础配套,做好产业发展,让农民群众“住得下、留得住、能致富”,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精心筹备好省现场观摩会,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表彰评选推荐纪律,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推荐对象事迹真实突出、群众认同度高。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激发广大干群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加强和完善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具体体现,是增强干部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坚决把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严肃执行,更好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