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前进,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滕雯、卢刚、尹哲强、黄远征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灌云县中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廖素香,赣榆区宋庄镇政府副镇长,沙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永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党支部书记许正东,康缘药业党委书记、生产总监高海鑫等先进典型代表作发言,讲述了投身抗疫斗争,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动人篇章。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极短时间内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铸就了世界抗击流行病史的典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疫情中,市委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防疫防控决策部署,有力统筹各地各条线力量,有效激发各级各类组织作用,广泛调动海内外一切积极因素,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屏障、凝聚众志成城合力。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构筑了坚强堡垒,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浩大声势,熔铸成守护百姓安康、保卫一方平安的铜墙铁壁。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斗争最前线擎起了鲜明旗帜,党的旗帜迎着风霜雨雪,始终猎猎飘扬,先锋模范经历斗争淬炼,更加熠熠生辉。27万多名党员与500多万港城人民携手并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史诗。经过努力,我市疫情迅速得到遏制,取得了患者零病亡,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零感染、零伤亡的宝贵战果;抵御住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空前冲击,基本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济发展呈现出企稳向好的可喜态势。在这场复杂严峻的斗争中,全市广大党员同志、各级党组织,我们这座城市都经受住了考验。

项雪龙指出,典型就是标杆、榜样就是力量。受到表彰的同志们,是全市优秀党员的代表和缩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关键时刻冲得上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大爱无疆,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精诚敬业,千钧重担挑得起的奋斗品质;学习他们一心为民,无论何时都能感受到的炽热情怀,对标楷模、争当先进,树立起勇争一流的共同追求,更加有力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项雪龙强调,连云港近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发展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党建工程的坚强引领和根本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前进,更好担负起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时代使命。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指导实践,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团结最广泛力量,凝聚最广泛共识,共铸民族复兴的宏图大业。要以推动发展为中心,深入推进“堡垒工程”,紧紧围绕攻坚项目投入,落实“六稳”“六保”,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健康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更好发挥各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奏响后发先至的奋斗强音。要以服务人民为己任,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紧扣建设“幸福港城”的重点任务,找准推动文明创建、增进社会和谐的着力点,构建坚强阵地,不断增进广大百姓的现实福祉。要以榜样楷模为标杆,崇尚英雄、见贤思齐,锤炼政治能力,磨练实践本领,带头严格自律,锻造过硬作风,勇担发展改革的时代重任,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而不懈奋斗!

方伟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结合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的热潮,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强大动能。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建党,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过硬作风锤炼党务队伍,以创新精神提升党建水平,努力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省前列。要狠抓任务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夺取“双胜利”。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专题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