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连云区开展“七一”前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一心一意抓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实现“八大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连岛街道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现场查看了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客厅,详细了解连岛街道党建引领高质发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情况。项雪龙指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是一个地方事业兴、百姓富、社会稳、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根本保障。要把党建责任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支部功能设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打造党员群众的精神家园。

在连云街道荷花社区,项雪龙一行听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汇报,走进社区“支部微家”与老党员亲切交谈。看到这里环境整洁、功能完备,党建特色亮点纷呈,文体活动丰富多彩,项雪龙给予肯定,强调要以“支部微家”阵地为载体,发挥好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与时俱进,及时解决好大家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形成干群互信互动的良好局面。项雪龙还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收入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待遇,解决后顾之忧,激励健康成长,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在高公岛街道黄窝村,项雪龙一行听取了“党建+产业”、党建引领强村富民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村级集体收入、基层阵地建设、发展思路谋划等问题,并考察了村容村貌。在对黄窝村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他勉励黄窝村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的批示精神,以此为新的动力、新的起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支撑、以百姓生活改善为目的,依托依山傍海资源优势,以产业振兴带动村民致富,真正把黄窝村打造成自然生态越来越美、村民生活越来越红火的“黄金窝”。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还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孙宜英、胡希伦。每到一家,项雪龙都与党员同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和养老保障等情况。项雪龙说,马上就到“七一”建党日了,我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来看望老党员,感谢你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祝你们健康长寿、天天开心。他还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要在生活、精神上多关心、多关爱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让他们更好地安享晚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