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赴灌云、灌南调研夏收夏种工作时强调 抢农时做好“三夏”工作 保增收全力致富农民

【连网】(记者 王文)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灌云县、灌南县,专题调研夏收夏种工作,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误农时抓好夏收夏种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颗粒归仓、丰产丰收。项雪龙指出,要以“三重”为导向,加快推动“五化”建设,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万闻华陪同调研。

在灌云县,项雪龙首先来到云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粮食收购现场,听取粮食收购及农作物种子供给情况汇报,他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夏粮收购仓容准备、收购价格等情况,希望企业今后不断延伸产业链,做优品牌、扩大市场,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在伊山镇任三庄夏种现场,村民们正在进行机插水稻,随着插秧机轰隆作响,一行行翠绿的秧苗立于田间。项雪龙站在田头,详细询问夏种品种、插秧进度、粮食亩产等情况,叮嘱要利用雨后有利农时,积极做好夏种夏管,为夺取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来到灌南县新安镇郝圩村稻渔综合种养现场,得知返乡青年带头创业取得良好经济效益,项雪龙十分欣慰,鼓励进一步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增收。在闸北村优质稻米种植基地,项雪龙询问了水稻种植、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培育壮大等情况,要求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向现代化、品牌化、产业化等方向发展。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夏收夏种事关全年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农时,严格落实夏粮收购政策措施,保障收购质量和储藏安全,确保圆满完成收储任务。要精心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技术指导和农机配套,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扎扎实实抓好“三夏”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为导向,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绿色化、外向化和基础设施现代化“五化”建设,不断增加农业的产值和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着力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