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连检查调研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率执法检查组来连,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就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领导王东升、王家全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赣榆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金公果业有限公司和黑林镇农田建设示范区,现场观摩新型农业机械作业演示,详细了解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以及农业科技化、产业化发展等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农业机械化工作和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连云港市严格执行先进适用农业机械推广使用法律规定,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大幅提升,巩固了农业现代化的物质基础。通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提升农业科技化、产业化规模和水平,增强了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检查组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都需要农业机械的支撑。希望连云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认真执行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大力推进农机化科技创新与推广,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注入新动力。要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现代农业发展条件,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充分利用独特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打造集观光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