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六一”国际儿童节,项雪龙走访慰问并勉励少年儿童

“六一”国际儿童节,项雪龙走访慰问并勉励少年儿童

牢记总书记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是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走访慰问少年儿童、看望广大教职员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广大辛勤工作的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市领导万闻华、胡建军、王东升参加活动。

蓓蕾幼儿园锦绣香江分园是一所省优质幼儿园。节日的校园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尽情玩耍,沉浸在欢乐中。“小朋友们好,祝大家节日快乐!”项雪龙一行走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向小朋友们问好,给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孩子们欢呼着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看望中,项雪龙与幼儿园负责人、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办园规模、师资建设和教育教学运行等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工作,把幼儿园办好,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海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是为解决残疾儿童康复需要而兴办的民心工程。来到这里,项雪龙与部分教职员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康复训练、康复教育服务等情况,亲切看望正在接受特殊教育训练的孩子们,并为孩子们送去课外书、益智玩具、体育用品等礼物。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项雪龙十分感动,他语重心长地说,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我们必须把他们抚育好、关爱好、培养好,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地方党委、政府要更加关注特殊教育,积极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南城小学拥有百年办学历史。校园操场上正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文体活动,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到项雪龙等来到自己身边,兴奋的少先队员纷纷围拢上来,为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项雪龙高兴地向孩子们问好,一一送上节日礼物,并祝大家节日快乐,勉励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项雪龙参观了学校建设,详细了解了师资队伍、日常管理等情况,对学校办学理念和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绩表示肯定,强调指出,教师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努力把学校建设好、学生培养好、神圣职责担当好。

走访慰问中,项雪龙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加关心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大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