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连网】  (记者 周莹)26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参加会议并发言。

项雪龙在发言中说,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是高度凝练、内涵丰富,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经验体会深刻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份立意高远、彰显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他完全赞同和拥护。

项雪龙说,过去一年多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学习报告,有六个方面感受:一是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了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服务大局有力,围绕中心工作,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法治理念鲜明,主动适应新形势、坚决贯彻新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民生情怀浓厚,重点关注民生大事,展现了很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力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切实保障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行权。六是自身建设成效显著,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项雪龙说,长期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非常关注连云港,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在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关心指导下,连云港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当前和下一阶段,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法治连云港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