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新时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坚决贯彻,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着力对标“全面性”、紧扣“高水平”,以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务实抓好工作推进落实,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真正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优良的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按照“八个更”要求,围绕“十大民生领域”,全面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确保抓出成效、抓出成绩,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以新的认识、新的举措、新的办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业态等方面不断取得大突破,奋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着眼全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要求,不断增强识人本领、健全识人机制、提高用人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抓好文件贯彻执行,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切实以领导班子的优秀带动干部队伍的优秀,以公道正派的价值追求凝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