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积极融入大局 创新精准施策 在服务“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中实现大发展

项雪龙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

积极融入大局 创新精准施策

在服务“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中实现大发展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金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清形势、提升标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实现大发展。副市长徐家保参加。

项雪龙首先来到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查看智能化便民服务金融设施,详细了解银行稳金融工作,以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听说该行今年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精准高效做实普惠、服务中小,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项雪龙表示赞许,希望银行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壮大自身规模、持续提高竞争力。

来到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项雪龙查看了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点、疫情期间不见面和无接触金融服务,听取了银行稳金融工作及近年来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得知该行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城乡”,全力加强重点领域金融服务供给,近年来在全省农行绩效考核排名中名列第一,项雪龙给予高度评价,勉励该行聚焦全市主题主线,主动作为、抢先争先,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全市金融运行、各金融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全市金融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金融系统给予连云港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项雪龙指出,去年,连云港在全省综合考核中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很好成绩,这离不开金融机构的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业务规模越来越大、金融资产质量越来越高、金融支撑越来越强、金融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更好服务了实体经济,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坚强的金融保障。

项雪龙强调,当前,“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对金融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则为金融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全市金融系统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升标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勇立潮头、敢争第一的志向与目标,在助力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宏伟目标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好发展、取得更好成效。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实体经济支持,突出优强企业、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等,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支持力度,突出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全力助推项目加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开放支持,参与自贸区、综保区建设,积极探索、提升服务,增强金融服务贸易便利化能力,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金融运行质效,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打造绿色金融示范区,真正让诚信成为连云港的一张靓丽名片。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努力为各金融机构在连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让发展质态一年更比一年好,形成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