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酒泉市党政代表团来连考察 项雪龙陪同

【连网】(记者 孙飞)10至11日,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率党政代表团来连考察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分别陪同。

项雪龙对酒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连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得益于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港航条件,连云港得到国家和江苏省的高度重视,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条件越来越具备、势头越来越强劲。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防控应对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此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酒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新中国石油和核工业的发祥地,与连云港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两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产业项目投资、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具有广泛合作空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拓展合作领域,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吴仰东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山海相拥,城市整洁美丽,世界一流的石化基地令人震撼,新医药产业创新成就令人瞩目,开放载体建设令人欣喜,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酒泉交通便捷、资源丰富、电力富集,石油化工等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具有巨大发展空间和广阔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连云港的交流,在产业转移、扩大开放等方面加强两地合作,推动沿海和内陆协同发展,也欢迎连云港的企业家到酒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在连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市开发区、连云区、徐圩新区和东海县,重点考察了连云港港、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恒瑞医药、康缘药业、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化高端精细化工、卫星石化等部分企业项目,以及连岛、云台山生态环境建设和西双湖生态湿地保护情况。

相关新闻